這幾年凱蒂一直庸庸碌碌的忙著,其實也沒別的,就是生了2個孩兒

一個去幼稚園上學之後,又蹦出來另外一個,,,

應該不會有人羨慕我的生活,因為我是完全自己帶的,娘家在遙遠的地方,婆家大家都忙,所以真的是沒有任何換手的可能,有啦,左手換右手這樣(默)

妳們知道被二一或是學分被當掉的感覺嗎 ??  我現在好有感覺啊

原本已經計畫好,只要老大一上學之後,我就要好好衝刺我的事業 (?)   誰知道就這樣老二報到~~~~

其實也不是意外,但我就很鐵齒,想說年底前如果沒有第二個就封肚不生了啦! 結果…恩,就是這樣 

還好老二是天使寶寶來報恩,不然我這篇又寫不出來了,腦子裡的檔案就跟火山一樣連動,再不寫一寫就要爆發啦!

以後有空再來聊怎麼照顧寶寶的,我可是非常有心得的壓~~~

 

我沒有消失很久吧??只是部落格長了很多草,養了很多牛來吃完好幾輪了 (心虛)

BUT!我發現就這樣一轉眼

業內好多造型師都已經不在了。天啊!這個圈子原本就已經很小很小了耶

雖然有點吃驚,但是沒有很意外就是了,因為這個行業精神壓力很大,很多新人大概在半年前一年前就會先找好新秘,然後就開始各種問題。

問題不外乎就是 每一套禮服的挑選,頭紗阿要BLING BLING的,,親友們誰誰也要化妝,親友的禮服 乃至頭髮要染什麼顏色,指甲要做哪一種。

我還遇過有人竟然想事先選飾品,要我每一套都拍給她看哦……

噢買尬,而我竟然也依了

但其實飾品應該是要等禮服換上,髮妝梳好再來配才對

一個閃亮亮的放在那邊即使他再好看,但不適合妳的禮服或是不適合妳的頭(對就是頭) 那就只能挑別的啊

不是所有飾品每個人都可以戴的 ( 請相信我~~~搖醒)

再美的禮服不適合身形也就只能換啊,妳們說是不是~~~

 

還是妳們真的很想當辛得瑞拉的那兩位姐姐,硬是要穿不合腳的鞋 (還在講)

恩好,我才講完"事前"的溝通而已哦…當天提著霹靂無敵重的行李,每到一個地點就要開始找可以不防礙別人又可以好好化妝的地方,時不時還要應付親友說叫你幫她隨便畫,腦子裡要一直想事前幫新娘設定的妝髮,現場看到她是否還適合?要如何調整?飾品要如何搭配?會不會太艷?耐看嗎?

 

為了滿足客人的各項需求,造型師都要變成神仙教母十項大全能,背後的故事就是只好不停進修,賺的又拿來付學費買飾品買化妝品,一直重覆然後根本沒賺錢(哭)

到頭來厲害的老師不接案了,一半被逼到精神疾病,一些生病了腰受傷了,因為髮膠而職業傷害離開了(我的老師),總之就是一個勞苦功高的職業啊啊啊 (打座)

 

那我為何還在??我也常常問我自己還真的想繼續做下去嗎?我也不知道還能做幾年,身體能不能負荷…

但是我能做到現在絕對是因為過去新人的支持,一直幫我介紹新人一直推薦,沒有妳們,沒有成就感,就不會有今天的我

 

好吧,是不是應該要來開個優惠專案才是阿??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娘秘書賴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